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e

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

【 sirocaホームベーカリー SHB-315 麵包機 】新玩具到~( 同場加映:白吐司食譜 )





一直想敗一台製麵包機;

一方面苦於價格、另方面擔心自己只有三分鐘熱度,
就這麼搖擺了兩年。 
最近...
粉突然地下定決心入手一台(究竟是為啥呢?搔頭),於是上日本電器網站搜尋及比價,發現這台在日本C/P值高、又是日本血統的製麵包機品牌 -
  sirocaホームベーカリー! 
到siroca的官網比較各機種的功能後、再回台灣的代購或拍賣網站尋找,
終於讓我到手這台 SHB-315 了 (XDDD) 
滿懷著興奮的心情,
開箱~~~


外觀 與 內容物(配件):
  


功能選單:
  1. 一般麵包    7. 米粉麵包(含麩質)     13. 麵包麵糰
  2. 快速麵包    8. 米粉麵包(不含麩質)    14. 披薩麵糰
  3. 軟麵包     9. 麻糬            15. 烏龍麵糰 / 義大利麵糰
  4. 甜麵包      10. 揉麵            16. 蛋糕
  5. 法式麵包     11. 發酵            17. 果醬
  6. 全麥麵包     12. 烘烤            18. 優格



立馬試做:(依說明書建議的標準配方)一般吐司
  材料  水    175 ml
     奶  粉     6 g
     砂  糖   15 g
        鹽        4 g
     速發酵母  2.7 g
     奶  油   15 g
     高筋麵粉 250 g

  作法
  1. 依下列順序將材料放進內鍋中:
      水 --> 高筋麵粉 --> 奶粉、砂糖、鹽、奶油,
   最後在麵粉中間挖個小洞、放入速發酵母(原則就是酵母勿接觸到除了麵粉以外的材料)。


  2. 將內鍋放入製麵包機內、插上電源,選擇選單"1",
      同時可選擇烤色:標準;
      按下"開始鍵"。
    


  3. 略過第一次嗶嗶聲響(投料提醒)。  
    


  4. 待第二次嗶嗶聲響,拔除插頭、待兩秒,取出完成的麵包 ^^
    



第一次試做心得:
不是不好吃,但好像口感稍微沒那麼細緻;
外皮也的確像爬文得到的訊息:較厚、較硬。
決定多做功課求進步~






88 則留言:

  1. 不好意思打擾了,請問可以幫忙影印製麵包機siroca shb-315的中文說明書嗎?因為不小心弄丟了 >.<,看要多少工本費再匯給您.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有將說明書內的食譜打字成excel檔、要先寄給您看看嗎?
      若您還是需要原來的中文說明書,我再複印寄給您 ^^

      刪除
    2. 您好,請問是否也可以請您寄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給我呢?
      bihamster@yahoo.com.tw
      謝謝您!
      感激!

      刪除
    3. 您好,請問是否也可以請您寄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給我呢?
      chingrong0519@gmail.com
      謝謝您!
      感激!

      刪除
    4. 您好,請問是否也可以請您寄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給我呢?
      chingrong0519@gmail.com
      謝謝您!
      感激!

      刪除
  2. 是否也可以跟您要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? 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問題。
      請問您的郵件地址?

      刪除
    2. 不知道是否方便寄一份中文說明書給我,謝謝,(郵件地址是duck94407635@yahoo.com.tw)

      刪除
    3. 不知道是否方便寄一份中文說明書給我,謝謝,(郵件地址是duck94407635@yahoo.com.tw)

      刪除
    4. 不知道是否方便寄一份中文說明書給我,謝謝,(郵件地址是duck94407635@yahoo.com.tw)

      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
    想請問是否可以向您索取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? 感謝!
    如果可以請幫我寄送到 anans62@yahoo.com.tw
    非常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!
      已經寄給您囉~
      再麻煩看看有沒收到 ^^

      刪除
  5. 您好,我也想跟您索取excel file,還請您幫我mail到x94u6up3@gmail.com
    十分感謝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!
      已經寄給您囉~
      再麻煩看看有沒收到 ^^

      刪除
    2. 已經順利收到食譜囉,內容非常完整且清楚,謝謝版主的幫忙與協助!!

      刪除
  6. 您好,由於我買的315是日文介面,說明書也是日文的,所以都看不懂,上網找資料看到您有中文說明書和食譜,是可也可以麻煩您轉寄給我呢?我的信箱是garysuper78@gmail.com,先謝謝你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,我收到了,對我幫助很大,另外想請教您有找的做出來不是脆皮土司的方法嗎?我做了幾次,外皮都偏硬,不知道有沒有改善外皮的方法?

      刪除
  7. Gary: 您好!
    已經寄給您囉~
    再麻煩看看有沒收到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,我收到了,對我幫助很大,另外想請教您有找的做出來不是脆皮土司的方法嗎?我做了幾次,外皮都偏硬,不知道有沒有改善外皮的方法?

      刪除
    2. Hi 又是我,另外針對315可設定麵包的顏色,請問由左到右共有三個選擇,分別是淡,中,濃(設定時可發現時間有長短的變化)是嗎?

      刪除
    3. Hello,
      脆皮吐司的話,要選擇 4.甜吐司 的配方,奶油比例較高,才能做出脆皮。

      要改善外皮偏硬的方法有兩種:
      1. 提早10分鐘關機取出(其實吐司有餘熱、還是有熟透唷)
      2. 在第一次發酵結束(約2個小時左右)、將麵糰及攪拌葉片取出,在內鍋內的四面舖上烘焙紙後,放回麵糰、繼續行程。
      個人覺得方法2的效果最好。

      淡、中、濃的顏色在烘烤時間各差2分鐘;選擇烤色時,面板的時間就可以看出變化囉。

      希望這些回答有提供你參考 ^^

      刪除
    4. 那個 "提早10分鐘" 是以標準烤色的時間做標準。

      烘焙紙的置放及麵糰整形可以參考:http://shannonswander.blogspot.tw/2014/05/siroca-shb-315-part-iii.html

      刪除
    5. Hi Shannon,太感謝您了,你的回答對我幫助很大,謝謝你。

      刪除
    6. 是否方便寄一份中文說明書給我,謝謝,(郵件地址是peter20021122@gmail.com),謝謝你。

      刪除
  8. Hi Shannon
    最近天天做吐司,我大多是做1.5斤的份量,但有做出來頂到315上蓋(葡萄乾口味),也有做出來只有烤桶6,7分滿的吐司(黑芝麻醬口味),由於配方都一樣,只有配料上的不同,想請教您覺得影響吐司發酵的最重要條件是什麼?如何確保可以做出發效完全的吐司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之前google過的資訊和我自己的經驗,"糖"是幫助酵母作用、"鹽"是抑制酵母作用。

      所以配方內的糖分較高(例如:額外使用較甜的果乾、果醬...等)、做出的麵包容易發得較高;如果用麵包機附贈食譜內的甜吐司配方、我用1斤的比例也會發到頂到麵包機的上蓋。
      若是含鹽量較高(像我之前做過包香蒜醬的吐司)、做出的吐司都較塌。

      綜合以上,若是要做甜餡的吐司、則一開始麵包體的糖要略減(扣掉餡料的含糖量);若是要做鹹口味的吐司,則要略減少一開始麵包體的鹽量 -- 這是指完全使用一鍵到底的行程製作吐司。

      另外若使用的食材屬於"抗氧化"的,例如:綠茶(抹茶粉)、花椰菜、胡蘿蔔等,則是"發酵"的時間要延長,才會做出蓬鬆度比較剛好的麵包。

      以上是個人經驗 ^^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後來比較常用個別功能鍵(分別選擇麵糰、發酵、烘烤),都是在發酵前才包餡料,就不需調整麵團的糖分獲鹽分。

      刪除
  9. 您好~我的也是日文界面,請問可以跟您索取中文說明數嗎?非常感謝!
    fantasyqgirl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rystal, 您好!
      已經寄給您囉~
      再麻煩看看有沒收到 ^^

      刪除
  10. 是否也可以跟您要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? 感謝! 我的不見了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的Email:josephwang.tw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我的Email:josephwang.tw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是否也可以跟您要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? 感謝! 我的不見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已經將檔案寄給您,
      麻煩看看是否有收到唷~

      刪除
  14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已經將檔案寄給您,
      麻煩看看是否有收到囉~

      刪除
  1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麻煩妳也給我中文食譜說明書好嗎?
    sydney1210@gmail.com 感謝妳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已經將檔案寄給您,
      麻煩看看是否有收到囉~

      刪除
  17. 您好

    我也想索取中文說明
    謝謝

    stellazai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已經將檔案寄給您,
      麻煩看看是否有收到囉~

      刪除
  18. 您好
    請問是否可以向您索取中文說明? 感謝!
    如果可以請幫我寄送到surphy0417@yahoo.com.tw
    非常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已經將檔案寄給您,
      麻煩看看是否有收到囉~

      刪除
  19. 你好可否寄一份中文說明書和食譜到dbt1177@yahoo.com.tw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檔案已於今天寄給您,
      麻煩看看是否有收到囉~

      刪除
  20. 您好我也想索取中文說明
    可以幫我寄到 jocelyn1109.ol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您好! 我也想索取中文說明和食譜
    請寄: kevinjerryma@gmail.com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已經將檔案寄給您,
      麻煩看看是否有收到ㄜ~

      刪除
  22. 你好:不知道是否可以跟你索取一份中文說明書,地址是duck94407636@yahoo.com.tw,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已經將檔案寄給您,
      麻煩看看是否有收到ㄜ~

      刪除
  23. 您好,可以麻煩您shb-315,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也寄一份電子檔給我嗎? 感謝您!請寄iris616305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已經將檔案寄給您,
      麻煩看看是否有收到ㄜ~

      刪除
  24. 您好,請問是否也可以請您寄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給我呢?
    chingrong0519@gmail.com
    謝謝您!
    感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已經將檔案寄給您,
      麻煩看看是否有收到ㄜ~

      刪除
  2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感謝你無私地分享,麻煩也寄給我一份tzitzis22@yahoo.com.tw感謝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你好 我也是只有日文說明書和食譜⋯⋯可是我一點日文都不懂,可以也麻煩你寄一份中文檔案給我嗎? 萬分感謝
    我的email
    liangyihping@hotmail.com
    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您好,可以麻煩您 寄一份中文的給我嘛? 萬分感謝
    Email:cyl751117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您好,可以麻煩您 寄一份中文的給我嘛? 萬分感謝
    Email:cyl751117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不好意思,請問可以也麻煩您也寄一份中文說明給我?感謝您!email: mia.lin333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您好,請問是否也可以請您寄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給我呢?
    謝謝!
    mail: lu8888g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不好意思,請問可以麻煩您也寄一份中文說明電子檔給我嗎?感謝您!email:yiru816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4. 您好,不好意思,如果您手邊還有中文的說明書,請問是否也可以請您寄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給我呢?
    謝謝!
    mail: ying7604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5. 您好,不好意思,如果您手邊還有中文的說明書,請問是否也可以請您寄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給我呢?
    謝謝!
    mail: ying7604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6. 您好,由於我買的315是日文介面,說明書也是日文的,所以都看不懂,上網找資料看到您有中文說明書和食譜,是可也可以麻煩您轉寄給我呢?我的信箱是hi656840@yahoo.com.tw謝謝你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7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8. 您好!是否也可以跟您索取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呢?我的mail是B0927001301@gmail.com
    感謝您喔!!

    回覆刪除
  39. 您好!是否也可以跟您索取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呢?我的mail是B0927001301@gmail.com
    感謝您喔!!

    回覆刪除
  40. 您好!我也想索取一份中文說明書電子檔,我的mail是emist2004@gmail.com謝謝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41. 您好!是否可以向您索取一份中文說明書電子檔,我的mail是chiu.huilien@gmail.com謝謝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42. 你好,是否能向您索取中文說明書電子檔,我的mail是ks4124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3. 您好,可以麻煩您shb-315中文說明書寄一份電子檔給我嗎? 感謝您
    我的信箱是sayeh6633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4. 妳好可以跟您所取中文的食譜嗎我的信箱是jackysamwill@yahoo.com.tw麻煩您了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5. 妳好可以跟您所取中文的食譜嗎我的信箱是jackysamwill@yahoo.com.tw麻煩您了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6. 妳好可以跟您所取中文的食譜嗎我的信箱是jackysamwill@yahoo.com.tw麻煩您了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7. 您好!是否可以向您索取一份中文說明書電子檔,我的mail是doraemon741105@gmail.com,感謝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48. 您好!是否可以向您索取一份中文說明書和食譜的電子檔,我的mail是ymcymcy@yahoo.com.tw,非常感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49. 您好~
    最近買了這台的二手機也是日文界面的,請問可以跟您索取中文說明書嗎?非常感謝!
    yogatara@y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0. 您好:是否可以向您索取一份中文說明書電子檔,我的mail是jjs8004@gmail.com,感謝喔~~

    回覆刪除
  51. 好!是否可以向您索取一份中文說明書和食譜的電子檔,我的mail是s0973435055@gmail.com,非常感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52. 您好~
    是否可以向您索取一份中文說明書和食譜的電子檔,我的mail是a0938670286@gmail.com,非常感謝您!

    回覆

    回覆刪除
  53. 妳好請問可以索取中文說明書跟食譜嗎?mail shadow451570gmail.com.tw
    謝謝妳

    回覆刪除
  54. 妳好請問可以索取中文說明書跟食譜嗎?bali938161713@yahoo.com.tw
    謝謝妳

    回覆刪除
  55. 您好,請問是否也可以請您寄 excel file 或中文說明書給我呢?
    zoeaeen13@gmail.com

    謝謝您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