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e

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

【 麵包機食譜 】花生巧克力鮮奶吐司

用前一天各剩一半的麵糰
捲進香濃的  福源花生醬 :) 
對了,今天介紹的整型法,是標準傳統台式花生麵包的捲法唷~ 






材料昨天冷凍的 麵糰A 與 麵糰B
   福源花生醬  75 g  

   



作法
1. 麵糰預先放置冷藏退冰約8~10小時。
 (但我後來發現退溫不夠、麵糰發不太起來,所以採用其他方式補救,後述。)
 

 2. 為了比較準確的計算時間,我先將製麵包機插上電源,選擇選單"1",
    同時選擇烤色:標準  後,按下"開始鍵"(即機器先空轉)。

3. 待機器運轉至第一次嗶嗶聲響時,即放入麵糰繼續後面的程序。
 為了避免麵糰發酵後黏在一塊兒、不好分離塑型,我在兩個麵糰中間夾了張烘焙紙。
 

 但過了第一次發酵時、我發現麵糰還是太冷,根本沒甚麼發起來。
 於是取出內鍋,
 在外鍋底部放入小個裝了熱水的小模具後、放回內鍋,繼續第二次發酵。
  
還好,順利發麵了 ^^

4. 聽到麵包機於第二次發酵結束時的攪拌洩氣聲時,取出麵糰(記得麵包機的蓋子要蓋上!),兩個麵糰分別桿平成長方形後(為了後面好塑型、盡量長一些)、鋪上花生醬,捲成長條型(稍細長沒關係)。
  

 之後將兩條麵糰併排稍壓緊,在麵糰上方劃上五道切口(不要切斷)後,將兩條麵糰交纏成麻花狀(讓花生醬露在外面沒關係);最後用捲成麻花狀的麵糰打一個單結。
 (以上就是標準台式傳統花生麵包的整型捲法)
  
因為是做吐司,所以還是把兩邊往下收 :p

5. 取出內鍋、拔除葉片、並在內鍋內側鋪上烘焙紙後,將麵糰放進內鍋,灑上適量杏仁角(有花生角的時節、可以灑花生角)
 
接著就讓機器完成麵包吧 ^^
 哦,對了!為了避免最上面外露的花生醬烤焦,我在麵包完成前10分鐘拿烘焙紙蓋在上面 ^^
 

 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