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e

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

[ 偷吃步炸蔬菜 ] 酥炸花椰菜

我這個星期天也未免太充實了吧?!
一連做了四道、也po了四道料理... (驚) 
話說我其實是想彌補上次沒做成正常版的金沙南瓜的遺憾,
於是再做一次金沙南瓜。 
但說真的,我總覺得那個炸油很浪費、
所以想多炸點兒別的,
再者要弄那些麵衣有點兒麻煩,
突然想起以前蔡媽媽曾經用過的法寶:酥漿粉,
於是到附近的雜貨店找... 
真的有耶! 
今天就用這個粉料、來幫我炸蔬菜吧~




 
 1. 酥漿粉用水調勻;酥漿粉:水 約 1:0.8。
 想要炸出來的皮更加酥脆嗎?
 包裝袋上建議在粉漿裡加少許油,
 而我是用"冰水"代替額外增加的油~


 
 2. 用這種粉漿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把食材丟進去沾裹;
 要炸前、將食材夾出略甩掉多餘的粉漿即可。
 (忘記拍花椰菜丟進去的樣子,只好放南瓜代替 :p)


 
 3. 起油鍋,可用一點點兒粉漿試油溫;若粉漿滴進油鍋、至一半深度就浮起來,
 就可以下食材炸了。
 炸的時候,為避免食材黏在一塊兒,請一個一個地放入鍋內。


 
4. 炸好的花椰菜放在吸油紙上瀝油;
 記得根部請朝下!
 如果把花朝下、油很容易集中在那兒,這樣花椰菜吃起來會不脆、也會很油。


 
5. 瀝好油的花椰菜重新置於盤上,灑上些許白胡椒粉增加香氣。
 最後在一旁放點兒 原味鹽 及 梅子鹽,
 吃的時候可依個人喜好沾食 ^^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