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e

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

2009˙秋 日本中部北陸:走斷腿+小意外不斷之旅

上高地和乗鞍高原在我去的時候(10/25、10/26) 紅+黃+橘+落葉約已8分;搭巴士時、沿線的山區甚至已達10分,很是壯觀 — 可惜在車上難拍照了點兒!黑部峽谷雖然還沒達到"五段染",但峽谷與溪水襯映著紅黃綠葉,也已經夠美了!金沢車站本身就很有特色,歷史悠久的兼六園當然不在話下,而21世紀美術館的設計又讓我再次體驗了建築與空間的無限想像與實踐!




這次的旅行中,很多時間都在"走路",尤其第二天在上高地走了6個小時+乗鞍高原與白骨溫泉走了將近2小時後,
腿,就ㄊㄧˋ(台)了。
當中也有不少意外,增添了些許 "樂趣" …

小小意外包括:
1.  可能今年去太多趟日本了,加上我又是一個人拎著個背包+相機包就要入境,在成田空港最後的報關處就被女警很有禮貌地問了很久 + 搜身…    — 啊一個人旅行很怪嗎? 還是您懷疑我夾帶走私哩?? 總不會懷疑我…..??? (大家自行臆測)
2. 去白骨溫泉除了要泡號稱"連泡三天就三年不會生病"的溫泉外,其實是想嚐嚐日本旅遊雜誌推薦的煤香庵的溫泉粥。
    可是,雖然煤香庵泡湯可以泡到5點,但溫泉粥只賣到3點半… 人家到的時候,已經3點40分了… @#$%^&*…
3. 10月26日原本要從乗鞍高原搭巴士上疊平,爬了乗鞍岳後再從疊平轉搭巴士到平湯。
    沒想到那天清晨疊平竟然下雪了!! orz
    Pension的主人很緊張的告訴我:上疊平的巴士只開到肩ノ小屋;至於疊平與平湯間的巴士直接停駛 – 這還真是我原先沒想到的意外。
    結果,我那天"非常誇張地"搭計程車上山拍照(還是不能到疊平)、再轉到平湯,共花了10000円… (T_T)
    唯一的好處是:只要看到風景美的地方、就可以直接喊"STOP!",
    司機先生就馬上停車讓我拍照。
    — 他還會順便幫我看哪邊還不錯,就問我要不要停哩~
4. 到下立,其實是為了到宇奈月啤酒館晃晃、兼吃晚餐及買屢屢獲獎的宇奈月啤酒。
    平時晚餐供餐至20:30,而啤酒管打烊的時間是21:00,
    結果,我到的時候才8點零幾分,就在店門口看著店內一張張的椅子已被搬到桌上倒放…
    這天,提早打烊!!
    我只好餓著肚子、背著行李、舉著疼痛的雙腿、走過偏僻的鄉間小道(沿路上真的是一個人都沒碰到) 回車站搭車到宇奈月溫泉投宿。
    當天的晚餐,從原本期待的啤酒咖哩,變成了旅店販賣機販售的日清泡麵… (再泣)
5. 一般日本的日式旅館都會替客人將被褥舖好,但是因為我到旅店的時間算是相當晚了(晚上9點多),可能內將們都休息了,
    所以…自己舖床…
    不過,看起來好像也不差啦~ (照片為證)
6. 從金沢搭夜巴其實是可以選擇在東京都內的新宿或品川下車,但我原本想幫好友買米妮的2010年手帳,所以選擇在TDR下車。
    沒想到,這次沒單獨出米妮的手帳… @#$%^&*…


不過,雖然走斷腿+小意外不斷,
但有美景相伴、及沿路上親切的日本鄉民招呼,
我還是覺得這次的旅行,很好玩!!




行程規劃:
Day 1. 台北 – 成田空港 – 目黑:東京都庭園美術館 – 六本木Hills – 東京駅一番街 – 新宿搭夜巴~    宿:夜巴
Day 2. ~ 大正池 - 上高地 (~明池來回) – 乗鞍高原:休暇村 / 牛留池 / 鈴蘭橋/善五郎滝 – 白骨溫泉 – 乗鞍高原    宿:P. カムス
Day 3. 乗鞍高原 – 包TAXI走"乗鞍エコーライン"拍照 – 續搭TAXI到 平湯 – 新穗高 – 經高山、富山、魚津轉車 – 下立 – 宇奈月溫泉    宿:フィール宇奈月
Day 4. 宇奈月溫泉 – 黑部峽谷:櫸平 – 經魚津轉車 – 金沢:兼六園 / 21世紀美術館 / 百番街 – 搭夜巴~ 宿:夜巴
Day 5. ~ Tokyo Disney Resort (TDR) – 經新木場、池袋轉車 – 川越 – 經池袋轉車 – 上野:アメ橫 – 成田空港 – 台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