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e

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

【澳門】 這就是米其林二星啊 ~ 紫逸軒

素聞澳門的米其林餐廳頗有水準。
原本屬意新葡京酒店的三星法國菜餐廳 Robuchon au Dome;
去電詢問,粉抱歉,去澳門的這個週末、無論哪個時段,都沒位子...
退而求其次,選擇四季酒店的二星奧菜餐廳 - 紫逸軒。


紫逸軒提供經典粵菜和創意點心,以多種精選食材、時鮮海產和傳統菜式精心烹調;
再配上中國茶,更是相得益彰。

紫逸軒的菜譜,除了單點的大菜與茶點外、亦提供套餐;即使人數少,還是可以品嚐多種料理。
但我看了看套餐內容,深知自己一定吃不到最後一道... orz
為避免浪費食物,只能單點。

紫逸軒的服務員水準高。求完善的服務,每位服務員最多只服務3~4桌;
除了建議餐點、上菜外,期間會隨時觀察顧客的需求,主動添加茶水、或是提供服務。

今天我點了一壺普洱、三道菜;
分別是 筍尖鮮蝦餃、鵝乾燒芋茸角 及 黑蒜涮炒大蝦(這道菜的正確名字有點ㄦ忘了 :p)

點好菜、上好茶,服務院會上一盤醬料碟;
除了一般的豆油、辣椒外,最特別的當屬XO醬。
除了味道好、不會有特殊的海味,裏頭竟然還添加了蝦卵(照片中瓷盤上的小點點就是蝦卵),增添了XO醬的口感。

上桌的第一道菜是筍尖鮮蝦餃,也是菜譜上推薦的菜色。
我個人並不喜歡吃澄皮包的餃類,但這道筍尖鮮蝦餃顛覆我過去對澄皮那種黏膩不易入口的印象;
每顆蝦餃、都包了新鮮飽實的蝦子,真的好吃~(托腮)

鵝乾燒芋茸角、則是利用馬鈴薯泥包裹住鵝肝及配料、再沾上麵衣油炸;
送上桌時、有著吸引人的香氣。
但可能我平時吃得不太油,所以油炸 + 鵝肝,吃到後來個人覺得有些油膩感(這道菜我沒吃完 :p)

最後一道黑蒜涮炒大蝦 (?) 則是基於好奇點的菜。
好奇啥呢?
我一直以為黑蒜是日本才有的特產,沒想到這ㄦ也拿來做料理。
大蝦與四季豆炒得青翠;搭配黑蒜特有的微酸(發酵)味,挺有趣的。

咳咳,
final, 當然是結帳。
畢竟是米其林二星、又是位於四季酒店內,價格當然不會太過親民。
但如果荷包飽飽,我還是會想再來紫逸軒品嘗其他料理 ^^






。相關連結:紫逸軒
網路訂位:http://www.eat2eat.com/FourSeasons/Pages/Reservation.aspx?relId=MwAyADgAMgA=&lang=0&pro=0&br=0&ho=0&res=0&ci=0&ms=1030 (僅有英文介面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